精彩重庆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AI国检中心首批ANC综合降噪检测出炉 OPPO两款降噪耳机获首批A级评估

2021/12/22 11:08:15 来源:

近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根据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旗下国家语音及图像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AI国检中心“)发布的降噪耳机相关检测报告,OPPO Enco Free2i以及OnePlus Buds Pro在首批智能降噪耳机产品用户场景ANC综合降噪检测中,获得A级评分,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国家语音及图像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下设的,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权的第三方人工智能产品质量评测机构,是当前我国质检系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检测机构。本次评测采用多场景性能测试,选择了7大场景,对噪音环境、耳道贴合度、降噪区域、平均深度等方面进行评测,重点在于为行业树立标准、为用户挑选出出色产品。经过严格检测,OPPO Enco Free2i以及OnePlus Buds Pro双双达到A级,降噪能力不容小觑。

OPPO Enco Free2i、OnePlus Buds Pro荣获智能降噪耳机产品用户场景ANC综合降噪A级评估证书

OPPO Enco Free2i之所以降噪实力出众,得益于其强大的降噪技术实力和硬件配置。OPPO声学团队通过对上千组真实用户佩戴数据的测试,研发出个性化降噪技术。开启个性化降噪后,耳机能够根据用户耳道结构,定制专属的降噪曲线,使用最适合的降噪参数,从而获得更佳的降噪效果。同时,OPPO Enco Free2i采用三核降噪芯片,用来处理个性化降噪的海量数据,使得耳机的降噪深度最高可达42dB,完美应付公交、地铁等各种低频稳态噪声场景。

OPPO Enco Free2i

除了超强的降噪实力,OPPO Enco Free2i在各个方面同样毫不逊色。舒适的佩戴,便捷的操控,支持IP54级防尘防水,支持快速充电,以及最长30小时续航,都是实用性和体验感拉满的表现。

OPPO Enco Free2i支持最长30小时续航

本次同样获得AI国检中心用户场景ANC综合降噪A级评估的还有OnePlus Buds Pro,其降噪实力同样表现出色。OnePlus Buds Pro支持智能主动降噪功能,拥有最高达40dB的降噪深度,能有效阻隔外界噪音。同时,OnePlus Buds Pro提供了弱降噪、智能降噪、强降噪三种降噪模式,支持智能化场景降噪模式,在该模式下耳机能够根据外部环境噪音变化情况,智能动态调节降噪强度,在耳压与安静之间寻求一个最佳平衡。

OnePlus Buds Pro

此次检测,OPPO Enco Free2i和OnePlus Buds Pro通过国检中心智能降噪耳机产品用户场景ANC综合降噪检测A级评估,降噪实力获国家级认可,也充分体现了OPPO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体验的不懈追求。期待未来OPPO能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加优质的声学产品。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