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重庆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植根中国市场,助力可持续航空 普惠在第十四届珠海航展展示领先动力解决方案

2022/11/9 10:52:02 来源:

11月8日,珠海 —— 全球领先的飞机发动机和辅助动力装置的设计、制造和服务商普惠持续支持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下简称“珠海航展”),展示其高效、可靠、绿色航空动力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与各方交流后疫情时代,如何支持民航业加速复苏、满足中国市场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增长需求。

珠海航展期间,普惠展台通过模型和视频介绍其覆盖民航支线、干线、通航市场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特别展示了普惠业内享有盛誉的GTF发动机工作原理。普惠GTF™发动机是目前唯一在役的齿轮传动推进系统,能够提供行业领先的可持续性与世界级的稳健运营成本。由GTF发动机提供动力的飞机可降低16%-20%的燃油消耗与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0%的氮氧化物排放并缩小75%的噪音轨迹。其革命性的齿轮转动风扇架构将是未来几十年可持续航空技术发展的基础。

( 普惠亮相2022珠海航展 )

今年普惠GTF在全球范围备受运营商青睐,收获来自ACG、加拿大航空、Azorra、捷蓝航空、澳洲航空、ALC、达美航空、波特航空、神鹰航空等客户的订单。目前,GTF发动机为国内11家航司、200多架A320neo系列飞机提供动力。自2016年服役以来,GTF发动机已为中国运营商节省了4亿多升的燃料,避免了100多万公吨的碳排放。

在领先优势基础上,普惠继续优化提升发动机性能,推出GTF Advantage发动机,日前已开始在A320neo飞机上试飞。GTF Advantage将在GTF发动机的基础上扩大普惠的领先优势,并为航空公司带来全新的营收机遇和更好的运营经济性。与当前型号的GTF发动机相比,GTF Advantage发动机将燃油消耗与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1%。该发动机在海平面可将起飞推力提高4%,因此带来更远航程和更高业载,并为航空公司解锁更多目的地。

植根中国,服务中国

助力中国民航90多年来,普惠积极拓展中国市场,在以高效、可靠、绿色动力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不断深化本土化进程和工业合作,打造从采购、制造、销售到售后服务的全价值链业态。中国航空公司是全球首批接收GTF发动机的客户,运营五年多来已从其高燃油效率和减排低噪优势中获益。普惠与中国客户之间深厚长远的合作关系已经从产品销售拓展到维修服务、技术支援、人才培训、能力共建、供应链发展等广泛领域。

通过在中国制造GTF发动机零部件,普惠艾特航空制造(成都)有限公司(下简称“艾特”)已成为普惠全球GTF供应链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艾特是普惠全球制造体系中第二家掌握GTF发动机静子装配橡胶工艺的工厂,并通过应用数字化互联工厂等多种最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设备,为GTF发动机的全球量产交付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包括中国航司在内的全球运营商享受到GTF发动机带来的可持续性优势,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在售后服务领域,2007年普惠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合资成立了上海普惠飞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SEC),向全球客户提供V2500等型号发动机的维修服务。SEC是中国首家获得LEED白金认证的工厂设施,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中外合资航发MRO企业。不久前SEC获得中国民航局认证,增加普惠GTF发动机在翼支援服务能力,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同时,普惠还在继续扩大全球GTF 发动机MRO网络,珠海摩天宇(MTU Zhuhai)和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也即将正式开展GTF发动机大修服务,更好地支持全球日益壮大的GTF机队。

助力航空业低碳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

今天,中国有超过3,300台普惠发动机和APU为超过1,500架飞机和直升机提供动力,普惠服务的本土运营商已经超过220家,覆盖民航干线、支线、通用航空和公务航空等多个领域。中国民航发展潜力巨大。普惠将继续凭借深厚的技术专长、创新理念和市场洞见,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最佳动力解决方案,支持“干支通,全网联”智慧民航发展模式。

不断降低工业碳排放、缓解气候变化已成为国际社会共识。中国政府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并为中国民航业制定了行动方案。普惠围绕“更智能技术、更清洁燃料、更绿色运营”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契合中国民航对提升运营效率、实现低碳转型的追求。

作为可持续航空动力领先提供商,普惠不仅致力于减少自身及供应链碳足迹,同时积极支持行业客户实现净零碳目标。普惠倡导和参与可持续航空燃油(SAF)的开发和大规模应用,推动行业多方合作以不断提升SAF的经济性。普惠备受运营商青睐的GTF发动机已获得混用50% SAF运行认证,并成功进行了100% SAF测试。此外,普惠与合作伙伴积极合作,开发轻型电力驱动系统,支持未来电动和混合动力飞机的发展。

关于普惠

普惠在飞机与直升机发动机以及辅助动力装置的设计、制造与服务领域世界领先。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普惠公司网站 www.prattwhitney.com,关注普惠微信公众号。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