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重庆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张凤明出席信也合作伙伴大会 共探金融科技新生态

2021/4/30 16:01:28 来源:广州视窗

近日,由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信也科技(NYSE:FINV)主办的首届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本届大会以“新业态 信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府、学术机构以及金融机构等在内的百余名嘉宾出席。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张凤明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演讲。

张凤明表示,如今金融科技发展迅速,也同时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过去,评估一家银行的影响力,主要以网点数和员工数为指标。而现在看银行的影响力,网点已不再是重要的因素。随着柜员机的数量骤减,许多银行不再投资柜员机。人们的手机上都有若干个APP,通过手机APP可实现借款、消费、还贷等一系列操作。张凤明说:“科技的变化对金融生态圈的冲击是巨大的,不管你有没有准备好,这个时代已经到来。”

“从数字经济到数字金融再到数字货币的变化是十分迅速的。去年,受疫情的影响许多人无法出门,但金融科技带来了诸多便利产品和消费机会,大大改善了人们生活的便利性,金融科技对银行圈的影响是巨大的。”张凤明在演讲中表示。

张凤明说,很高兴信也科技的首届合作伙伴大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召开。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是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平台,是集功能性、服务性、资源性为一体的平台。信也科技是在美上市的金融科技集团,“信也”两个字来自“天之所助者,顺也;人之所助者,信也”。“信也”代表着信用,也是信息的一个代名词,若干年前大家打开钱包,炫耀身份的标志是有若干张银行卡,现在打开钱包银行卡已寥寥无几,如今的支付方式已从线下转至线上,迭代非常快。纸质存折、储蓄卡也早已屈指可数,一年之内去银行办理业务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不一定通过线下银行即可使用金融服务。这,就是巨大的变化和迭代。

他指出,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势必更加迅速,信也科技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将加强合作,为金融机构与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在演讲的最后,张凤明强调了科技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并为信也科技合作伙伴大会以及在座的企业与机构送出了祝福,期待信也科技在科技的赛道中持续加强核心竞争力,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与感受,共建美好的金融科技新生态。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