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重庆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华懋集团全力支持城市攀登 300+ 轮椅攀石运动员黎志伟攀爬如心广场

2021/1/21 9:31:17 来源:互联网

寄语港人迎难而上  助脊髓伤患者「站起来」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月20日 - 在华懋集团(下称「集团」)全力支持下,下肢瘫痪的攀石运动员黎志伟上星期六(1月16日)在集团总部、新界最高的建筑物如心广场进行城市攀登300+ 挑战。凭着一双手和无比坚强的意志,黎志伟最终完成超过250米的高度,成为首位攀爬摩天大厦的轮椅运动员。虽然受风势所阻而未能按原定计划登顶,但他藉这次壮举勉励香港人折而不挠,只要坚持信念,迎难而上,定能跨越困境。

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及集团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王弘瀚,于黎志伟开始攀爬如心广场前,亲身到场为其打气。

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及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系主任及讲座教授张文智教授,在如心广场顶楼迎接黎志伟。

这项名为城市攀登 300+ 的公益创举,由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主办,华懋集团作为主要合作机构全力支持,指定的受惠项目为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港大医学院)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Get Up and Walk」 项目,善款将用于推展机械脚复康计划、临床服务及研究工作,以协助失去活动能力的脊髓损伤患者复健。集团除了支持是次活动的筹组工作、鼓励员工和业务伙伴捐款支持外,并承诺以配对捐款方式,捐出与筹集善款相同的金额,目标配对捐款总额为300万港元。市民可在2月6日前捐款支持,共襄善举;截至1月20 日,各界捐款额已超过300万港元;连同集团的配对捐款,目前善款已逾600万港元。

徒手攀爬大厦外墙   十小时登上250米

黎志伟当日早上约十时开始攀登,他坐在轮椅上,用特别设计的攀登绳系统登上新界区最高、全港第六高的建筑物如心广场(高度约320米),攀爬主要靠他的臂力和上身力量,加上长时间在半空悬吊,是极大的体能及心理挑战。攀爬过程在网上直播,不少市民留言为黎志伟打气和喝采。 最终志伟以超过十小时完成逾250米高度。

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集团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王弘瀚、港大医学院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系主任及讲座教授张文智教授和负责活动受惠项目的名誉临床助理教授高日蓝医生等,皆在现场为这位生命勇士喝采和予以慰问。

遇挫折莫气馁  凭信心「攀上去」

蔡宏兴表示:「黎志伟无比坚强的意志,正是香港精神的象征。藉支持今次公益创举,集团希望与志伟携手勉励港人坚毅不挠、接纳多元和共融,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他重申集团自去年底重塑企业品牌后,锐意创造「Places with Heart」,在不同的业务项目创造社会价值,藉以促进伤健和长幼共融,协助弱势社群改善生活。

由于入夜后风势转强,绳索被缠,黎志伟极力尝试足足一小时仍无法向上攀升,加上气温开始下降,他亦估计到自己体温有机会急速下降。最后,大会基于安全考量,并在黎志伟的同意下,在250米左右的高度终止攀登挑战。虽然黎志伟没有到达300多米高的如心广场顶层,但相信他已经达到人生的另一个高峰!他的坚持和斗志,足以打动人心。

黎志伟坦言「有感遗憾」,因为年纪渐大,体能开始下降,未来亦未必再有机会遇到适合的大厦作攀爬;但他亦希望藉今日的经历,鼓励大家「有梦想,就要去实践,尽管你只剩下一双手。大家加油!」

呼吁市民继续捐款  支持脊髓伤患者复康

他认为在市区攀爬大厦,难度和高度都比爬狮子山高出多倍,但他笑言在半空中看闹市风景的感觉很好。他亦谓自己双脚瘫痪后失去活动能力而曾经感到沮丧,庆幸得到复康专业人员的协助,能够使用机械脚锻炼而再次站起来和走路,重见希望。他亦呼吁市民捐款支持,让更多脊伤患者者及下肢行动不便人士有机会参加机械脚复康计划。

港大医学院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脊髓创伤治疗及复康服务项目「Get Up and Walk」的负责人高日蓝医生,感谢黎志伟、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和华懋集团为项目筹款,以令服务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伤患者。他谓脊髓受伤影响的不单是一个人的人生,还牵动整个家庭。根据港大医学院的数据,香港每年约有200宗创伤性脊髓损伤新增个案,数字尚未包括脊髓肿瘤及感染等非创伤性个案。由健全突然变成失去活动能力,无论生理或心理方面都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康复。计划引进的机械脚,能够比传统复康治疗更有效地训练病人缺损的肌肉及神经线,有助复健及纾缓并发症。

捐款网页:www.sci.ortho.hku.hk/urban-climb-300

重温精华片段:www.facebook.com/chinacheminfo

华懋集团简介

自1960年起,华懋集团(集团)是香港主要的发展商之一,旗下的发展及投资物业组合涵盖住宅、商业、零售及工业物业,并营运酒店及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集团恪守「三重基线」的原则,积极为社会作出正面贡献,致力透过业务为人、经济及环境带来裨益。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