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重庆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中关村第五届新兴领域专题赛第二批需求成功发布

2021/9/30 10:28:37 来源:浙江在线

2021年9月28日,中关村第五届新兴领域专题赛第二批需求发布及解读会在中关村四季科创中心成功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区域处王茜,市发展改革委国动办刘智明,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重大专项处褚潇炜等嘉宾出席。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关村相关社会组织、特色园和创新平台、部分优质企业代表约70余人现场参会,其余人员则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褚潇炜处长就专题赛工作在讲话中指出,本届专题赛是市科委和中关管委会合署办公后的首届赛事,也是继往开来的一届大赛;专题赛立足中关村,面向全国,积极探索“揭榜挂帅、实测比拼”的办赛模式,打造了“中关村搭平台、两用主体提需求、社会组织聚资源、参赛主体拼技术、金融资本助落地”的多元协同创新模式;专题赛发布的需求都有着真实的项目背景和使用主体,欢迎社会各界高手前来积极揭榜,主动挑战。

需求解读环节,由专题赛专家委员会张子利副主任就参赛注意事项进行了辅导说明,黄建新副主任对第二批需求发布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分领域解读环节中,肖锡玉、陈海波、曾亮、宋仲康等四位专家分别就航天航空、动力系统、新能源与新材料,信息技术与安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能制造和无人系统领域的74个技术难题类需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至此,中关村第五届新兴领域专题赛已发布两批共计188个需求,其中,技术难题类需求138个。

专题赛所发布的技术难题类需求都有着具体的使用单位、真实的需求背景和实际的使用场景,同时,这些技术难题需求创新难度都比较高,对前沿科技和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诚邀全国各行业的科技创新工作者关注和宣传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共同发现最优技术,让有能力者揭榜挂帅,勇立潮头。

技术难题类需求汇总表(第二批)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