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重庆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IBM与方正通用携手合作 加速混合云和AI企业数字化转型之旅

2021/9/13 9:58:42 来源:每日焦点网

中国北京,2021 年 9 月 9 日,IBM宣布与北京方正通用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通用)签署IBM业务合作伙伴协议,方正通用正式加盟 IBM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成为 IBM 存储授权分销商,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分销业务。依托方正通用多维度的业务模式、庞大的渠道网络以及广泛的行业应用, IBM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加速推进IBM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在中国市场的广泛落地,赋能中国企业“十四五”期间的新一轮数字化转型。

(IBM与方正通用携手合作 加速混合云和AI企业数字化转型之旅

左:方正通用总裁贾朝心

右:IBM 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伙伴生态总经理叶明)

作为中国科技新兴产业举足轻重的创新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方正通用集 ICT 分销、IT服务、自有品牌于一体,打造多维度业务模式,覆盖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智能终端、办公打印、弱电安防、统一通讯、应用软件等产业方向。上游与几十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建立战略合作,下游拥有超过 1 万家稳定的渠道合作伙伴。与此同时,方正通用依托方正数码在电子与智能化工程、ITSS 云计算服务能力、运维服务能力、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建筑智能化系统专项设计、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等多项资质,分销网络覆盖华北、华南、华东、华西等全国 4 大区域 32 个省市。

(方正通用总裁贾朝心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方正通用总裁贾朝心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我们很荣幸加入 IBM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希望与IBM一起,牢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通过方正通用全天候的立体服务网络,将IBM先进的存储技术、软硬件系统和产品,以及全球领先的混合云平台和AI能力,服务于广大中国企业‘十四五’期间的新一轮数字化转型,为企业上云和数字化旅程的各个阶段保驾护航。”

(IBM 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伙伴生态总经理叶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IBM 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伙伴生态总经理叶明表示:“方正通用的加盟进一步提升了 IBM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能力,期待双方通过精诚合作,加速生态系统转型,以‘构建’‘服务’‘转售’为核心的新生态合作模式,积极推动渠道合作伙伴与 IBM 一起向开放式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落地,切实服务于中国市场,以客户为中心,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一致的客户体验。加速企业上云之旅,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增长。未来,IBM 将持续面向合作伙伴提供包括营销、技术、赋能、奖励计划和实施落地支持团队在内的众多支持,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业务与利润双增长。作为全球领先的开放混合云生态平台,目前,国内已有数百家新合作伙伴通过‘蓝星云途计划’加入 IBM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携手共创共赢,实现无限可能。”

(方正通用副总裁褚文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方正通用副总裁褚文海表示:“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拥有庞大的数字化咨询团队、深厚的技术积累、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先进的技术理念。方正通用也将借助 IBM 全存储系列领先的技术实力与丰富的产品线,进一步开拓行业及渠道市场,优化企业数字化进程中产品选型结构,更好地发挥方正通用的产业优势,实现客户需求的深度满足与市场地位的快速提升。”

(IBM 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侯淼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IBM 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侯淼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提出三新,即‘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各行各业都面临数字化转型挑战,IT基础架构必须随之变革,混合云和AI成为主流。IBM在混合云和AI 技术方面有多年的积累,而且不断创新,推出很多新技术新产品。本次与方正通过的合作,主要覆盖存储业务,让IBM 在云存储、AI存储方面的技术方案服务于更多的中国用户,为用户提供稳定、安全、简单、现代化的数据平台,帮助客户稳步实现业务突破。”

近年来IBM存储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IBM FlashSystem高性能闪存存储解决方案通过整合并管理存储,可将管理员工作减少 60%,使存储成本效率提高 43%,并大幅提升抵御网络攻击能力。IBM Spectrum Fusion提供多种重要元素,帮助用户解决将云原生架构部署至企业时遇到的各种痛点,可将IBM Spectrum Scale的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功能、IBM Spectrum Discover中的元数据管理功能以及IBM Spectrum Data Protection Plus中的数据保护要素充分融合了起来。IBM Elastic Storage System也在近期得到更新,最新发布的ESS 3200能够直接将上一代性能提高一倍,各个节点可提供高达80 GB/s的传输速度,几乎达到行业内与IBM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宣传性能的两倍。

【关于方正通用】

方正通用四大区域覆盖全国,从传统分销发展成为集 ICT 分销、IT服务、自有品牌于一体的多维度业务模式,覆盖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智能终端、办公打印、弱电安防、统一通讯、应用软件等产业方向。上游与几十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建立战略合作,下游拥有超过 1 万家稳定的渠道合作伙伴。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3200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红帽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