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重庆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决战春运,旧梯改造迎新年丨蒂森电梯助力汉口火车站第三方扶梯改造

2021/2/7 12:20:29 来源:武汉在线

每年临近春节,在外打拼的游子纷纷返乡,踏上团聚的旅途。每到这时,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都会迎来大批客流,而汉口站作为武汉春运主战场之一,更是肩负着向全国各地输送乘客的重任。为了改善乘客出行体验,蒂森克虏伯电梯(以下简称"蒂森"电梯)携手汉口火车站,赶在2021"春运潮"来临前,对站内进站通道8部第三方品牌自动扶梯进行了改造。

汉口火车站,作为武汉铁路枢纽规划中"四主两辅"客站布局的"四主"之一,每天入站人流量6万人次左右,节假日高峰期可达近20万。进站通道的8台自动扶梯是汉口火车站唯一的进站入口,且已服务来往乘客15年。由于常年无休止运行、乘客携带行李对梯表运转部件的磨损,导致原有扶梯故障率不断升高,已无法满足汉口站日常客流运输需求。在总部的支持下,武汉分公司把握机会,赢得了此改造项目。

面对春运临近的客流量重压和严峻的现场条件,武汉分公司改造团队不仅要克服工期短 、技术难度高等问题,还要始终保持高效的执行力。在不影响汉口火车站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武汉分公司改造团队利用白天时间和甲方召开现场施工协调会,讨论施工细节,同时充分利用晚上有限的施工时间,从原梯拆除、转运,到新梯到货、进场协调严格把控施工进度。每晚22:00开始施工,直至第二天凌晨5:00结束。此外,项目拆除安装期间,正值元旦假期人流最高峰,仅3台自动扶梯正常运行,武汉分公司特别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疏导,以保证大众的安全出行和项目的安全施工。

通过武汉分公司上下齐心,不懈努力,蒂森电梯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主体改造任务,为汉口火车站应对庞大的春运客流压力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同时,这也为蒂森电梯的第三方旧梯改造业务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蒂森电梯将继续通过不断丰富和完善的旧梯改造解决方案,让更多老旧设备焕发新生。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