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重庆 > 新闻 > 体育 > 正文

2019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2019/4/16 10:29:52 来源:精彩重庆

2019年4月14日上午8:30分,西部西湖开心开州"2019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赛"在美丽的汉丰湖畔城南故津广场鸣枪开跑,共吸引了来自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墨西哥、英国、韩国等12个国家,和重庆、四川、湖北、广东、贵州、河南、江西、陕西、天津、江苏、浙江、吉林等25个省市6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本次"重庆汉马赛"以"西部西湖•开心开州"为主题,通过音乐快闪《歌唱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拉开序幕,四月的开州春光浪漫、花开满城,汉丰湖碧波荡漾、湖水湛蓝,风景怡人,跑者在参加精彩赛事的同时,又欣赏了帅乡的美景,品尝了开州美食,深度体验开州体旅融合的迷人风韵。

2019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本届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开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开州湖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田径协会、开州区跑步协会协办,重庆搏力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由开州电视台、华龙网、重庆有线开机网络平台对赛事进行分流直播。

2019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本届"重庆汉马赛"共设3个项目,即: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欢乐跑(欢乐跑个人、亲子跑、情侣跑、轮椅组、轮滑组)。据了解:开州将建成环汉丰湖全马赛道"本届重庆汉马赛落幕,但落幕并不意味着结束。开州成功举办去年和今年两届马拉松赛事,我们的区领导带头领跑,要让'重庆汉马赛'办成渝东北乃至整个川渝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新兴的品牌赛事。"开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州将建成环汉丰湖全马赛道,可承接1万人以上的中国田协A级马拉松赛事。到那时,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来到开州,相约在美丽的汉丰湖畔,将"重庆汉马赛"一届一届地跑下去。

2019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FEYISSA MULGETA BIRHANU以1小时4分59秒打破赛事记录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肯尼亚的WAWERU DANIEL IRUNGU以1小时5分1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二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EBELE BEDANE TOLA以1小时6分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三名。来自肯尼亚的Josphine Wambui Wanjiku以1小时21分3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ESHETE ATEDU YESHITILA以1小时21分36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二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DAMU SEBLE MELKAM以1小时24分3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三名。来自肯尼亚的Antony Kahuthu Wairuri 以32分2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10公里冠军,来自肯尼亚的Patrick Ptalah Buldo以32分5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10公里第二名,来肯尼亚的Philip Methu Mburu以33分4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10公里第三名。来自中国的殷小娜 以48分1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10公里冠军,来自中国的瓦硕 以49分16秒的成绩夺得女子10公里第二名,来自中国的马晚晴以51分2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10公里第三名。

2019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为全面保障2019"重庆汉马赛"的顺利进行,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资。设置8个赛道补给站,为选手提供丰富的赛道补给,设置1个一级安保指挥部,3个二级安保指挥部、安排警力800名、安保400名;设置2个医疗救护中心(分别由开州区人民医院、开州区中医院承担)、9个医疗救护站、24个医疗救治点、13辆120急救车、270名医疗工作人员,沿线设置"第一反应"救援队,AED医疗设备12台,共同携手为"重马汉马赛"保驾护航。另外沿线还设置音乐加油站、特色补给站为选手加油助威,助力前行。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