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重庆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产品为王+圈层营销,哈弗大狗月销量强势破万

2021/1/13 16:23:29 来源:太原新闻网

近日,哈弗SUV发布2020年12月销量数据报告,“我的潮玩新旅伴”哈弗大狗在上市的第3个月销量继续高歌猛进,以势如破竹之势成功破万,达10184辆,环比增长达19%。距9月25日上市以来,仅97天时间,哈弗大狗已累计售出超过2.8万辆,成为SUV市场上的不折不扣的“年度黑马”,拥有同级竞品中罕有的爆款体质。

随着5G通讯、AI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的成熟和普及,各大车企的创新玩法和花式营销纷纷抢占“头版”。但事实证明,那些以产品为基、以创新为翼,善于与用户沟通的汽车品牌,往往才是最得人心。作为“3/4刻度座驾”品类的开创者,哈弗大狗“出道”便以硬核产品实力获得了用户高度认可,并精准捕捉年轻一代的关注点,在营销上频频出招,凭借对年轻化以及跨界风格的极致演绎,成功吸引“泛90后”的热烈关注,也让它的热度始终未减。

 

产品为基,硬核实力征战细分市场

在竞争愈演愈烈的汽车市场中,“产品为王”的主旋律便来更加清晰,研发出满足消费者所需的产品才是制胜法宝。作为一款定位于3/4刻度座驾的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兼具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的双重优势,既能“朝九晚五”也能“诗与远方”,深受年轻人喜爱。

 

在造型设计上,哈弗大狗以融合复古与时尚、精致与野性的“心潮力量美学”设计,使整车潮酷有型。全新一代1.5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DCT的高性能动力组合更带来领潮前行的实力,兼顾舒适性和通过性的底盘更让其驾乘体验脱颖而出。将于本月上市的哈弗大狗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版,更刷新了对“硬核实力”的定义,其获得“中国芯”十佳称号的2.0GDIT EVO发动机带来更高的热效率、适合多种地形模式的输出调教;作为30万以内唯一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哈弗大狗2.0T配备Haldex四驱系统的中央电控差速锁和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让复杂路况下的脱困变得轻而易举。此外,在智能四驱和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等6种驾驶模式的加持下,哈弗大狗2.0T四驱版更能轻松玩转全地形。

 

此外,哈弗大狗深受用户喜爱并非因为对城市驾驶和潮野出行的双重满足,它在智能、安全等维度上也突破了用户的期待。哈弗大狗搭载V3智能平台,具备高智商、可定制、自成长的特点,其中整车的软件可通过FOTA进行功能的迭代升级。哈弗大狗更有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配备交叉路口辅助、智慧躲闪、全自动融合泊车、倒车循迹、透明底盘等功能,全面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创新为翼,让品牌营销更有说服力

在信息粉尘化时代,如何拉近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显得尤为重要。除了对品质的极致追求和产品的精益打磨,哈弗大狗凭借对圈层用户的精准出击和创新玩法,以更好玩、更潮流的社群化营销方式加深了与用户沟通。

今年6月,“一字万金”的3/4刻度座驾征名活动席卷全网,并“众筹”出一个特别的名字——“哈弗大狗”。而在此后的配置名称、车身暗色以及哈弗大狗2.0T版本名称,同样以用户共创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哈狗人士”集结投票,实现了品牌与用户的良性互动。7月起,哈弗大狗还化身潮流教授,玩转虎扑社区、酷狗音乐和搜狗输入法,以多元化方式和潮流青年零距离相处。

 

在嘻哈音乐正当时的年轻文化中,哈弗大狗8月高调官宣加入“中国新说唱2020”,并成为节目官方指定用车。总决赛当晚又签约总冠军李佳隆为潮创主理人,与大狗组成“潮创CP”。双方合作的一首《热爱征程》MV,唱出年轻人心中对3/4刻度潮玩生活的憧憬和热爱。

 

而在线下,哈弗大狗在9月打造了汽车圈首个以潮品拍卖会形式举办的新品上市发布会——“潮流上市秋拍会”,并邀请抖音汽车一哥于虎、拳王邹市明等四大顶流助阵。在广州车展上,“哈狗邦”聚会更搬到了哈弗大狗2.0T四驱车型预售现场,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增强体验感和场景感。

 

此外,哈弗大狗的爆款体质更要在旅途中得以印证,哈弗大狗携手诸多媒体和用户,开启深度试驾,在“敦煌时空穿越之旅”、“一路向黔“的贵州之行以及“阿拉善野行”的旅途中解锁了哈弗大狗的硬核实力。2021开年第一周,由哈弗大狗2.0T四驱版“领航”,一支由媒体、用户组成的200人队伍将于哈尔滨开启为期6日的“冰城遛狗”之旅,尽情感受“潮玩新旅伴”哈弗大狗进阶的2.0T四驱版迸发的野性魅力。

 

爆款绝非偶然,实力理所当然。在强大产品力的基础之上,哈弗大狗更着眼于深挖产品个性,研究用户群特征,以创新的营销思路和玩法深度连接品牌与用户,在与年轻人“交朋友”的过程中,让其产品力和品牌力愈发深入人心。据消息称,哈弗大狗2.0T四驱型中华田园犬版即将于品牌之夜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未来,相信哈弗大狗能够产品俘获更多人心,以流量撬动销量,抢占细分市场制高点,让爆款态势不断延续。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